CARL

像小月亮

【沉戬】未成年神仙禁止饮酒

全文2k5+

共处几年后的沉戬

开头有部分被删减设定,不影响观看

  

  

  

莲花峰劈山封神榜再开,巫山神女婉罗为争榜上有名,于华山向杨戬和沉香别过。

离开前她看了看这个浑身伤痕的孩子,又将目光投向立在沉香身侧的杨戬,郑重道:“登榜凶险,我虽教了沉香些拳脚功夫,却终究还是无法陪伴在他身侧,往后就有劳二郎多多费心了。”

这是自然,杨戬正色回道。

一旁的少年还沉浸在悲恸中无法回神,只在婉罗欲起身之时才将将反应过来,追着她喊了句保重,便沉默目送女人的身影消失在遥遥风雪中。

走吧,我们回神界。杨戬过来拍拍他,脸上又露出往日那副万事在握的悠闲神态。

老姚他们已经在偷/渡口接应了,先回船好好休息几天再想其他事。

知他是有心开导,身心俱疲下沉香勉力点头应声,又因杨戬的话心头对未来生活隐隐泛起一丝期待。

甥舅二人各揣心事,一同下了华山。


我后悔了,沉香想。

此刻他正和哮天犬滚作一团满身狼狈,起因是杨戬带沉香去蓬莱时没捎上她,等这姑娘反应过来时船上的两艘小艇早已不知所踪,只留下杨戬的爱犬气得满船乱窜,呜呜嚷嚷着迟早要揍这臭脸矮子一顿。

为着这位年幼的外甥,杨戬可谓费尽了心思。他年少时便拜入玉鼎真人门下,入门即是最小的弟子,在金霞洞苦修的数年间连师弟都没见过,更别说是十二岁的叛逆期儿童。

一没经验二没天赋,对沉香也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怀柔政策第一,对症下药第二,希望他和船上的这群朋友能让沉香有些归属感。

少年人精力旺盛,在船上养了一月就身手利索地给其他人干活,不时还帮忙接几个任务赚些赏银。

数年过去,除了哮天犬偶尔还和他时不时打两架,另外二人只恨没早点遇到沉香。

杨戬看他随年纪渐长的满腔精力无处发泄,便主动提出带他去蓬莱仙岛散心,给这把时刻紧绷的弯弓松松弦,感受一把神界的烟火朝气。


神界因天灾重建后便有了新的秩序,蓬莱仙府这等重要繁华之地更是如此,飞行小艇的往来都得依照律法规定。

蓬莱入口处,杨戬看了看坐在另一艘小艇里一脸严肃的沉香,暗暗叹了口气,开口喊他。

怎么了,排队不开心的话要不我给你吹一段?

没有不开心,只是想起来以前开这样的船时,好像从没老老实实排过队罢了。

见他作势真准备掏口琴,沉香解释完又补了句,吹口琴就不必了,我怕到时其他人说你扰民。

我吹的也没那么难以入耳吧,上个月你不是很喜欢睡觉前听上一段吗?杨戬笑着回他。

过往的隐秘心思被当事人公开揭露,沉香一时又羞又怒,恨不能扑到他身上捂住那张嘴。

少年舌头似打了结,察觉到杨戬是故意逗他,竟也一个字都反驳不出来,只默默瞪了他一眼便扭头盯着前方的长队不愿看他,殊不知藏在杂乱发丝下的耳根通红,早将自己暴露个彻底。

也幸亏杨戬对他一向没什么防备,见他这副模样也只以为是玩笑过度,暗暗责备自己没把握分寸,一时间也没再出声。


等二人进了蓬莱境内,杨戬才打破僵局领着他去了闲暇时常坐的酒楼,上茶后便示意沉香点单,大有要让他吃撑再走的架势。

方壶废船坞会面时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跟沉香好好谈谈,被擒后才回想起那孩子手里拿着个干瘪无味的馒头,一路上估计也没吃过多少顿饱饭。

后来把人接到船上后养了数年也没喂胖多少,对此他颇为可惜。

回想到此处杨戬轻轻皱眉,丝毫没察觉到自家外甥正目不转睛盯着他,全然不顾一旁小二无人搭理的尴尬。

等他从往日的纠葛里抽身回神时桌上已多了几碟小菜,还有漫着丝丝酒香的一壶老酒。

“等等。”杨戬伸手拦住沉香要倒酒的动作:“才多大就想着喝酒,吃菜吃菜。”

少年手腕一转绕过他,抬眼看了他一眼,淡淡回应:“说带我来散心,结果开口就是不准我干。”

杨戬被他问住,还没答话就猝不及防迎来下一句。

“我不是小孩子了,别把我当孩子看,舅舅。”

少年人收了戾气的两重问话把木二郎杀了个丢盔弃甲,怀揣着答应杨婵照顾好孩子就带外甥喝酒的隐隐心虚和沉香也这么大了适量喝点没事的内心辩解,他犹豫再三还是收回手,默许了沉香的举动。


蓬莱酒楼果然名不虚传,杨戬想。不然他怎么会答应和沉香一起比试开船技术,还是在仙府境内。

没人记得话题是怎么绕到那两条小艇上的,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坐在船上拉下了加速摇杆,小艇如箭离弦般嗖地向前飞去,一旁则是紧随其后的沉香。

二人惊险擦过几片城楼,又绕过蓬莱仙境外环绕的水带,齐齐扎进一团云霞里才停下这场竞技。

在此歇脚的鸾鸟被两个不速之客惊得四散而逃,沉香从自己的位置上起身,腿一伸便跃到他身边。

“这下开心了?”杨戬扬声问他。

沉香点头应是,于是又得了句含笑的夸赞。

跟哄孩子似的,他心想。

刚吹完风,杨戬原本扎起的发冠也在躲避障碍的剐蹭中散乱开,配着二郎真君俊俏又多情的眉眼,一时竟有些雌雄莫辨的味道。

一旁的少年则一眨不眨地望着这幅景象,似是要深深刻进脑海。

大抵酒精作祟,压在心底的隐秘情丝又开始翻滚生长,想一点点将面前之人吞吃入腹,再不分离。

沉香身形已比几年前初见时翻了个倍,面容却还带着些没蜕干净的孩童稚气,沉下脸来也不显凶狠,倒让人升起想探寻是什么惹得他不悦的心思。

旁人尚是如此,一向视他如己出的杨戬更不用多说,瞧着他面色又冷下来,下意识伸手想问沉香因何事发恼。

还未触及,便忽觉眼前一暗,嘴角传来一阵痛感。


又凶又狠,毫无章法,饶是杨戬从没这方面的经验也能感受到那孩子的笨拙。

他被背后座椅硌得生疼,脑子乱成一片,偏偏上面还压了个伤不得的祖宗,一时间只觉又是难受又是好笑。

余光里瞥见沉香的束发也乱作一团,慈爱心发作想抬手给他理理,一动又被按住手腕不能动作。

……

日暮将至,少年颇有些依依不舍地停下,离开前又厮/磨着狠狠咬了他一口,似乎要将自己的印记刻在他身上。


沉香起身从怀里掏出一截红绳,样式和自己挂着的别无二致,绕进杨戬手腕系住后又打了个死结。

“不许乱丢。”

他故作凶状对着杨戬吩咐,语气里带着点破罐子破摔的不管不顾,若不是场合不那么合适倒颇有些可爱。

正陷入沉默之际,远处忽然传来啸天谴责他们不带她玩的呼喊,估摸着是耐不住性子干脆把船开到了蓬莱外找他们。


亲完人的那位回了自己的小艇,提醒完杨戬回船便扭头拉下手刹从云层没了踪影,冷沉着的脸色也挡不住一股落荒而逃之感。

只留下杨戬一人还愣在原位,半晌才从酒醉和刚刚的以下欺上中清醒过来,苦恼又无措,难得有被难倒的时候。

他伸手去碰嘴唇上的咬痕,又被痛得“嘶”了一声。

木二郎此刻唯有一个念想。

无论如何,以后是不能让沉香这孩子再喝酒了。

评论(31)

热度(4784)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